上海分行

杭州分行
上海分行

无锡分行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resource: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9日

    根据总行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阶段的安排,11月14日,无锡分行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无锡分行教育实践活动联系行领导总行束行农副行长到会全程指导,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分行中层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为切实贯彻上级党委关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意见,确保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分行党委班子在会前作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分行各党委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中央关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文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总行党委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要求,组织了党委专题学习会,召开了员工座谈会,广泛征集各类意见建议和认真查找“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

    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分行党委徐书记首先代表分行党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剖析,查摆了分行党委班子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明确了整改的方向及具体措施。随后,分行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认真对照检查了个人在“四风”方面的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方向和具体的整改措施。并本着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态度相互提出了批评意见,各委员都诚恳接受分行党委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取得了良好的会议效果。

    总行束行农副行长对分行党委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无锡分行党委班子认真扎实地贯彻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对此项活动抓得很紧,今天的会议开诚布公、准确到位,是一次认真、严肃、富有成效的高质量民主生活会,党委班子和成员的对照排查材料很客观务实,很有针对性,找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可行的解决措施,每位与会人员要从专题民主生活会中总结提高,收获成效,最终推动各项经营管理工作的发展。

    束副行长对分行党委班子成员提出了进一下阶段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五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任何时刻都要对党忠诚,思想、组织和行动上都要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二是要通过此项活动,使得分行业务发展有更好的、更为健康可持续的提升;三是要落实正确的业绩观,要在活动中落实发展战略、实现业务结构转型;四是在业务发展中要坚持艰苦奋斗、勤俭持家,铸造风清气正、廉洁奉公的工作环境;五是下一步将进入活动的整改落实阶段,要通过活动建章立制,保持活动的长期性,使员工更多地参与到分行转型发展的民主决策中来,激发员工积极性,提高决策的科学性、准确性。

    随后,束副行长对分行下阶段工作作了重点要求。一是各条线发展要有新思路、新办法,提升服务内涵,在转型发展的探索中要有“摸着石头过河”的精神,大胆实践、大胆推动,体现效率意识,真正体现为客户服务的理念;二是要努力提升价值创造能力和利润增长能力,这是体现银行经营能力的重要指标,是决定未来发展的关键所在;三是无锡分行在下阶段的创新业务方面要先行先试、敢于突破,要走在全行前列,多探索、多实践;四是分行上下要有紧迫感、危机感,要以胡昇荣行长在四季度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三种意识”来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年底及明年各项工作得到更好的发展。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进一步深化了无锡分行党委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下一步无锡分行党委班子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和总行党委的决策部署要求,切实组织指导各党支部、党小组开展好各层级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强化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工作成效检验教育实践活动,为实现“做强做精做出特色”目标而努力奋斗。

 

  • 官方微信 南京银行APP 南京银行
    企业银行APP

总行地址:南京市建邺区江山大街88号 邮编:210019 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本站已支持IPV6访问 苏ICP备05011455号-1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基金代销业务资格 批准文号/资格证书号 证监许可【2008】1246号